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挑选和短期放养螃蟹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螃蟹是人们喜爱的水产佳肴.好的螃蟹蟹黄肥厚,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1.怎样挑选螃蟹?

第一,螃蟹背部呈墨绿色,体厚坚实,肚脐凸出来的就是好蟹.相反,体色发黄,用手捏蟹脚时显得柔软的,不是好蟹.第二,阴历九月挑雌蟹,十月过后选雄蟹.因这时螃蟹性腺成熟,滋味、营养俱佳.第三,蟹的个大而显得老健,鳌足刚毛丛生,尤其是雄蟹步足的刚毛粗长而发达,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脚或螫弹转翻回,动作很灵活,是膏脂肥满的螃蟹。

2.怎样短期放养螃蟹?

第一,买来成串的螃蟹,若要放养几天,可解开绳子,挑质量差的螃蟹先食用,而将好的螃蟹散放在甏或其它容器中,先在底层铺上一层泥,再放些芝麻或打散的鸡蛋,并把容器放在阴凉处.第二,要不断洒些水,使蟹鳃保持水分.若在蟹群中放置积水的海绵或泡沫塑料,可使蟹从水中吸取氧气而存活.第三,携蟹出门时,须用湿的蒲包包扎好,这样可防止蟹鳃多与干燥空气接触而使鳃中水分散失过多,以致缺氧而被窒息。

下页:怎样挑选海味鱼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