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鉴别真皮鞋与人造革皮鞋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市场上出现的皮鞋,有动物革和人造革两种.在人造革中,又分泡沫革和合成革.泡沫革一看便知,合成革与真皮革就难以区分了.这里介绍一种简单易行的鉴别方法,首先,拿到皮鞋后,用手指按一下靠近底的鞋面边缘部分.如果是真皮,就出现细小的皱纹.优质皮少些,次一点的皮多些.手放开后,皱纹会自然消失,而合成革却不会出现这种现象.其次,从横断面查看,合成革没有天然革的纤维层,而只有浸渍聚氨脂的合成纤维底基。

怎样鉴选运动鞋

运动鞋具有穿着舒适,美观大方,充满活力之优点,男女老少均宜穿.近年来,深受人们的喜爱。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运动鞋,有阿迪达斯、迪阿多娜等进口高档鞋,价格昂贵;有肯尼斯、奥迪斯等中外合资生产的中档鞋,价格也较贵;有火炬、博龙等国内生产的运动鞋,价格较廉.运动鞋款式有高帮、中帮、低帮之分.用料主要是皮面的,也有尼龙面的和PU 革(合成革)。

名优、进口产品的特点是:皮面多为头层皮,毛孔细,按下不起壳,鞋帮缝线均匀,鞋底有弹性,耐磨,不断裂,鞋底多为缝线底,不易脱胶.伪劣运动鞋是指冒充名牌和质量低劣的运动鞋.其特征有两个:一是做工粗糙,皮硬,皮面易起壳,鞋底脱胶断裂现象严重;二是以假冒名牌来欺骗消费者,如假冒耐克鞋(NIKE)的商标图案的一个钩'V',有的鞋上印上NIKK 或冒充NIKE,迷惑消费者。

运动鞋鉴别方法如下:

1.看鞋帮皮的质量.按下鞋帮皮,如皮面结实并且柔软,毛孔细,多为头层皮,质量好.再从鞋帮侧面看皮的厚度,标准为1.3 毫米,太厚太薄均不好.最后看鞋帮的缝制针脚是否均匀,做工是否好.2.看鞋底.鞋底表面光猾整洁,按下厚实有弹性,质量好.3.看商标.看鞋舌、鞋底、鞋帮上的商标,印刷是否清晰标准,有否假冒现象.4.看包装.名优产品包装比较讲究,包装印刷图案清晰、纸盒硬朗挺括。

下页:怎样挑选皮类旅游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