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识别真假呢绒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真呢绒是用纯羊毛织成的.假呢绒中掺有大量的人造纤维或化纤,有的甚至全部是化纤.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识别呢绒的真假。

1.看.看呢面是否平整细洁,条纹是否清晰,光泽是否柔和滋润.涤纶织物或混纺织物假冒的呢绒,其光泽是刺眼的极光,在阳光下很容易识别。

2.摸.真呢绒手感滑爽,软中带挺,挺中有柔,手感舒适.而化纤织物假冒的呢绒则滑而飘,挺而硬。

3.捏.用拇指与食指将呢绒对折轻轻捻擦.若声音柔和轻细,则是真呢绒;若发出'沙沙'的粗噪声,则是化纤或其他混纺织物。

4.烧.从呢绒中抽出几根纤维或纱线点燃.如有类似烧鸡毛或烧头发的气味,则气味越浓越是真品;如果是烧纸屑和烧木材的气味同时兼有,说明呢绒中混有棉纤维或粘胶纤维;如果是煮扁豆味、芹菜味,说明其中混有锦纶纤维.烧后的遗留物,如果一捏就碎成粉末,就是真呢绒;如果捏不动或捏不成粉末,则是合成纤维。

下页:怎样识别真假丝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