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识别纯毛与化纤仿毛织品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由于现代纺织工艺的发展,仿毛织品从各方面越来越近似于毛织品.但纯毛织品与化纤毛织品还是有不同之处.我们仅从织物的外观和手感就可以鉴别:

纯毛织品:光泽柔和;手感柔软,有暖和感;织物有弹性;手攥紧面料后放开,布面无折痕,并能自然地恢复原状;悬垂性较好。

毛/粘混纺织品,也就是人造毛与羊毛混纺织品,布面光泽较暗,有似棉织物的感觉;手感柔软但不挺括;手攥紧面料后放开,面料有明显的折皱痕迹,并不能速回原状。

毛/涤混纺织品:织品外观亮美,光泽不如纯毛织品柔和;手感柔滑;身骨挺实;攥紧织品放开后不产生折痕,织品表面非常平整。

毛/腈混纺织品:该品多用在粗纺毛织品或毛毯等.其外观、手感和弹性都很接近纯毛织品,但腈纶很轻.毛/腈混纺织品比同样大小规格的纯毛织品发轻。

毛/锦混纺织品:外观毛型感很差,有蜡样光泽,手感硬而不柔和,当攥紧织品放开后有较明显的折痕.锦纶一般混人较少,否则影响外观,所以说该混纺织品较少。

毛/维混纺、毛/丙混纺织品目前市场上较少见。

上述毛织品及仿毛织品,都可采用抽丝法进行识别.羊毛纤维粗细不均,长短不匀;而混纺织品无论是何种化学纤维,长短基本整齐,粗细均匀,如果有这两种纤维的特征,无疑是仿毛的混纺织品。

下页:怎样识别毛纺织品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