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区别真假“开士米”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在人们的生活习惯中,往往把羊绒衫(山羊绒织品)与羊毛衫(绵羊毛细线织品)均称为'开士米',这是一种错误的概念.的确,要用极细的高支绵羊毛纱,织成羊毛衫,一般人还真不易将它与羊绒衫区别开来.为了辨别真假'开士米',人们将真正用山羊绒织成的制品称为'开士米'衫,命名为羊毛衫;而将用绵羊毛绒织成的产品叫羊绒衫.由此可见,羊绒衫与羊毛衫,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实际上却有着真、假'开土米'之别.即便是真正的'开士米',根据内外销的不同,也有区别.外销产品一般用纯山羊绒制成;内销产品一般采用85%的山羊绒与15%的棉伦混纺而成,它的耐磨强度比纯山羊绒织品高一倍左右,颇受国内消费者青睐.其次是区别真、假'开士米'要看其售价,一般纯真的'开士米'价格都比较昂贵,伪劣的'开士米'价格都比较低廉.纯真的'开士米'织品手感较好,做工比较精细;伪劣的'开士米'织品做工比较粗糙,手感也不柔和。

怎样鉴别兽类粗毛皮

1.滩羊皮:周身毛弯曲,花络清晰,显波浪形花穗,毛纤维柔软、光洁,板薄质轻,皮货业称'三弯九曲',为我国羊皮之上品。

2.寒羊皮:毛质纤维品质较好,毛绒弯曲,皮板厚,分量重,绒厚保暖性强。

3.羔羊皮:全身毛卷曲,细软,板薄,质轻,羔皮毛滑不易结块,经久耐穿。

4.湖羊皮:毛绒细,略空疏,花弯少,皮板较薄.小湖羊皮花纹呈波浪式,有光泽。

5.绵羊皮:毛绒厚实,花弯少,皮板厚,毛绒易起球结块。

6.山羊皮:毛粗直,板厚绒少,分量重。

7.猾子皮:毛花弯曲,光泽较好,御寒力较差。

8.沙毛.毛条细长,弯曲,形似滩羊,但性发涩,皮质僵硬,较难制作。

9.力克斯兔毛:身躯发达,全身为驼色绒毛,并呈细小螺旋状,有亮光。

10.金钱豹皮:背毛赤黄,全身有黑色圈形斑,似金钱币。

11.狸子皮:形同猫皮,色似豹皮,故有'豹猫'之称.12.狼皮:毛粗,色灰黑。

下页:怎样识别纯毛与化纤仿毛织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