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录像机的作用和保养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录像机要放置在通风、干燥、清洁、稳固的地方,要远离磁性材料和高热源。

2.在冬天从室外带回后,要过1-2 小时后方可开机.结露时不能开机,要等干燥后进行工作。

3.天线、电视机和录像机之间最好用75 欧的同轴电缆联接.有音频/视频档的,要用AV 接口,而不用RF 射频接口。

4.电视机、录像机和录像带三者之间的制式要相同.用L15 等放NTSC时,要注意电视机有无同步调节钮,以免无法正常收看。

5.磁带要用优质带.新带用前要快进、倒2 次。

6.要少用暂停功能,少用快速拨索功能,有快速智能显像功能的125 等,在拨入磁带后暂不放像时,要按VRT 键2 次,放像结束时也要按2 次,以保护磁头。

7.录像机不用时,要关掉电源,可不必拔下电源插头,以维持时钟正常运行.录像机不用配置稳定电源。

保养应注意如下几点:

1.防尘.经常清洗尘土.有条件的可以将录像机放在专门的盒、柜中.2.防静电.不要用带静电的手或物体去接触内部电路。

3.清洗.图像质量不好,一般为磁头弄脏.要定期清洗磁头.采用的方法有:一是用清洁带清洗,二是打开盖板用清洁剂擦洗。

4.要定时消磁,使用一段时间后,要用消磁程序对磁鼓等部件消磁。

5.机器发生故障时,应停机检修,不能自行拆卸。

下页:空调器的安装、使用与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