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维护电冰箱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关于电冰箱的维护要注意以下几项:

1.电冰箱都是自动启停的,电动机的运行主要靠起动继电器来保证,电压波动很大,继电器难于正常工作.由于电流过大使电机也易发热烧毁,因此在电源的进线上应加装保险.一般200 立升的电冰箱额定为2-2.5A。

2.每半月应清除一次电冰箱背面散热器上的灰尘。

3.电冰箱的启和停是继电器接点接通和断开完成的.每接通一次都可能产生火花,这样表面容易结出氧化层,甚至烧成凸凹不平而造成接触不良或粘连.因此,最好每年检查一次并用细砂布打磨光洁,使其接触良好.如继电器的金属片变形,最好请有经验的人员修理。

4.当发现箱内温度未能达到所需要的温度而需重新调整时,不应立即调节,待电机停止3-5 分钟后进行。

5.冬季气温很低,许多人觉得电冰箱就可以封存不用了.但是,蒸发器的上部和部分管道是难于擦干净的,冰箱不用同样会锈蚀.若我们冬季继续让它工作,由于工作的时间很少很短,仅仅在蒸发器上结一层薄霜,这样金属表面不与空气接触,也同样减少金属的氧化而不易锈蚀.当然这样做是会耗一点电,但据有关方面测试,在冬季冰箱工作时间每天(按24 小时计)还不到5 小时。

6.封闭式电冰箱声音是很小的,而起和停都在一瞬间,当出现起停异常,或箱内温度降得过低,甚至不降温时,都不得勉强使用,否则损失更为严重。

下页:录像机的作用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