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彩色电视机被磁化怎么办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彩色电视机能够较真实地还原自然色彩,但是如果使用不当,荧光屏被磁化就会造成大面积色彩失真,青一块绿一块,很难看.一般用户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以为是彩色电视机出故障,其实这算不了什么大问题,多数时候用消磁器消一下就可解决.消磁器市场上有成品出售.具体消磁方法是:先将消磁器接上220 伏电源,在离荧光屏3-5 厘米位置沿四周作圆周运动慢慢移至荧光屏中心,然后将消磁器离开荧光屏0.5 米远,再切断消磁器电源即可.如果一次不能完全消磁,请照上述方法重复几次。

在使用彩色电视机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将收音机、录音机等带有强磁性的电器与彩色电视机摆放在一起,上、下、左、右最少应隔0.5 米以上的距离。

2.不要将彩色龟视机长期放在铁柜子里,也不要长时间靠近大面积金属物体.如把彩色电视机放在电冰箱上,这对二者都是不利的。

3.不要在彩色电视机周围玩磁铁,那怕是一小块,只要和荧光屏靠得很近,对彩色电视机也会有影响。

下页:电视机的使用与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