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电风扇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以外表看,外观电扇的电镀层与漆层应平滑光亮,无划痕,无脱落,色泽协调,选型美观、大方。

2.各种旋钮和开关操作方便,定位准,不松动,操作时发声清脆。

3.仰俯角的调整装置固定可靠,操作灵活.标准的电风扇的最大仰角为20°,最小俯角为15°,并且,在这个仰俯角范围内,电风扇能平稳安放。

4.启动应轻快灵活.只要电风扇一启动,扇叶速度就应迅速达到正常.而且,要噪声小、运转稳、风量大,摆头平稳,无阻滞,无抖动现象.此外,各档转速的风量应有明显差别。

5.电机的温度上升不明显.一般连续运转15 分钟左右,外壳温度不应超过30℃。

6.电风扇类型、尺寸及色调的确定,要根据房间的大小、色调、通风情况、人口多少等因素来考虑。

电熨斗的选购

常见的电熨斗有普通型、调温型及蒸气喷雾型3 大类:功率有300 瓦、500 瓦、700 瓦、1000 瓦。

选购电熨斗时,除了要注意外型美观、操作方便、底板直平、电镀光亮、摇动时无松动感、无声响外,还应根据家庭电表负荷的大小来选择,安装2-3 安的电表,应选择600 瓦以下的熨斗。

选购时,应尽量作通电测试检查,看有无短路的漏电现象.调温型电熨斗,要检查调温旋纽转动是否灵活,指示灯显示器是否正常.在高温档指示灯亮的情况下,向低温档转,指示灯应熄灭,并有断电的清脆响声.电源线应为三芯编织线,其中有一根黑线是接地专用线,其它两根为电源线,切勿接错。

下页:怎样选购吸尘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