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洗衣机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接上电源,把程控器指针顺时针拨至洗涤或漂洗程度上,启动程控器电源开关,应听到进水电磁阀工作时发出轻微'嗡嗡'声,用手摸进水口接头,有振动感觉。

2.把程控器关闭,顺时针转到排水程序上,再启动控制器,若听到排水磁阀发出较大的'嘭'声,说明洗衣机电源输入通路及电磁阀完好。

3.接上水源、电源,把程控器指针拨至洗涤或漂洗程序上,水位选择器处于低水档位,启动控制器,自来水应先进桶内.当桶内水位高达20 厘米左右时,波轮应转动,同时,进水阀关闭断水.如果启动程控器后水不能流入桶内,而波轮运转,是无水状态的'干洗'故障.上述程序正常时,控制器自控运行至排水程序时,波轮应停止转动,排水电磁阀开启排水.若控制器启动后不进水而波轮转动,或者波轮停止转动电磁阀不开启排水,可能有连杆断裂或连接销脱离等毛病。

4.程控器运行至漂洗程序时,排水阀应关闭,并能听到较大的'嘭'声,这时,进水电磁阀开始迸水,并按以上程序重复一次.倘若排水阀不能关闭,桶内不能储水,主要是排水阀不能复位所致。

除了对程序控制系统进行检查外,对机器的外观、常规洗涤功能、电气绝缘性能及配件等,也需进行细致检查。

下页:空调器的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