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常用房间色调的利与弊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红色——可刺激和兴奋神经中枢系统,增加肾上腺素分泌和增强血液循环.但不能接触过多,否则会产生焦虑和身心受压的情绪,容易产生疲劳。

黄色——可刺激神经和消化系统,加强逻辑思维与推动力.但金黄色却易造成不稳定和任意行为。

蓝色——能降低脉搏,调整体内平衡,可消除紧张情绪,有助于减轻头痛发热、晕厥和失眠.蓝色的环境使人感到幽雅宁静。

橙色——能产生活力,诱发食欲,有助于钙的吸收,对恢复和保持健康有益。

绿色——有益消化,促进身体平衡,并能起到镇静的作用.对好动或身心受压者有益,自然的绿色对昏厥、疲劳、恶心与消极情绪均有一定作用。

靛蓝色——可调和肌肉,减少或停止出血,减轻身体对疼痛的敏感作用.但会影响视觉、听觉和嗅觉。

紫色——可维持体内钾的平衡,有促进安静和爱情及关心他人的感觉,但对神经淋巴系统和心脏系统有压抑作用。

下页:怎样使居室体现色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