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选购地毯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色泽的选择:一般红色或金黄色的地毯能使房间显得富丽堂皇;驼色和米色地毯使室内幽静、淡雅,给人以安静和优美之感。

2.图案的选择:会客室可选择花型较大,色彩较暗的地毯.这会使人有庄重大方之感.卧室里的地毯,一般可选择花型较小,色泽明快的,这样使人感到舒适。

3.种类的选择:一般市场上出售的地毯大体有两大类:纯毛和化纤.纯毛地毯脚踏感觉柔软、弹性好、富有光泽.用手触模,有粗毛、细毛掺和在一起且有微微扎手的感觉,用力抓一下,松手后毛绒膨松富有弹性.用两指将地毯上的绒毛夹在一起揉搓,不起毛球.化纤地毯,脚踏感粗硬,弹性较差,但看上去色泽鲜艳,花型清晰,光泽明快,绒毛均匀.用手触摸,有均匀和不扎手感觉,用两指揉搓,有毛球。

铺装地毯有学问

铺装地毯有许多学问,也是一门技术.铺装时先在居室地面周围钉上有倒钉的板条,再在地面铺上底毡或橡胶底垫,将准备铺装的地毯绷在倒钉板条上,用专用工具将地毯绷平,使地毯具有一定的张力.尔后用地毯边刀修剪多余的地毯,并用专用工具将地毯边缘镶入踢脚板内,最后在门口处装钉地毯门条。

经过特殊铺装后的地毯,毯面平整,效果倍增,既美观,又能延长使用寿命.由于地毯是紧绷在地面上,与地面形成一个空气层,便于通风防潮;又因为地毯与地面装上底垫,不但脚感弹性好,而且又避免地毯与硬地面直接接触,当人体压在地毯上时,可起到缓冲作用,保持地毯表面绒头不易倒伏。

下页:居室灯具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