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门厅的布置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过道,纵使在阳光最强烈的时候,也仅有微弱的自然照明,甚至没有自然光,因此赖于人工照明.为了节省空间,在天花板或墙壁上安装一盏吸顶灯或壁灯是适宜的.如果在过道里装吊灯,会使过道显得低矮,而给人以压迫感。

色彩是光线的产物,适当运用色彩,将使狭小的过道显得宽广丰富.一般来说,过道的色彩宜于浅淡.如果你准备用壁纸的话,壁纸的图案也应该是小而素雅的,要避免使用大而鲜艳的图案.过道的地面易于磨损,在选择材料时不妨考虑铺设地砖。

如果在过道里摆设家具,应以小巧轻便的架、勾、矮柜为主,以便放置或悬挂雨衣、雨伞、大衣、帽子、围巾、雨靴、鞋、手杖以及临时存放来客的物品。

墙上镶镜、应是门厅必具设备之一.无可否认,镜子除了供进出整容外,也兼有扩大空间感的作用和特殊效果.镜壁下方安置一块板架,可以让进出的人放置手中之物。

对于迸门讲究脱鞋的家庭,过道里如果空间允许的话,最好放一张矮几,供脱鞋、穿鞋者从容坐下穿脱.矮几又可作储藏物品之用。

下页:卫生间的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