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低矮房屋的装饰技巧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选择好房间的色彩.色彩有空间感和深度感,明度高的色彩在距离上感觉近些,明度低的暖色给人以膨胀感,明度弱的冷色,诸如青、蓝、紫等,给人以后退、收缩的感觉.因此应该尽量选用冷色调去装饰矮房间。

2.处理好室内光线.室内光线的效果是室内空间形象给人的第一感受.光线暗淡不足的房子,使人感到压抑,而光线敞亮的房子,则给人以开阔.明朗的感觉.因此,在处理低矮房间时,应尽量多采用透明度强的材料,门和窗户的面积应大些,以增加房内亮度。

3.选用适当的家具.由于视觉空间与物体之间的比例尺是相对的,故合理地选用和布置家具,能改变人的空间感.低矮住房选用家具,首先颜色要清新典雅,以乳白、淡黄或浅紫为好,这样给人感觉明快、宽敞,如选用深色家具,极易给人以沉闷、狭小之感;其次家具样式的布局要合理,尽量利用空间,选用组合柜或墙上挂橱,会减少房间的占用面积。

4.房间布置挂饰等物要考虑增加狭长感.为使低矮住房获得高狭感,可利用人的视觉误差得到效果.如窗帘尽量拉长,悬挂字画则应以竖长幅为妙,避免宽矮的装饰,如此则可以弥补房间的低矮感觉.另外,墙面上如挂上一两幅大海或大森林的远景画,使人观之亦可产生房间大的空间感觉。

5.正确地应用线条及纹理.线条能体现空间感.因此,无论采取何种方式装饰壁面,墙上应尽量体现出竖线条来,涂有坚线条的房间要比未涂前感觉高敞些。

下页:居室变大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