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居室装饰原则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1.计划布局在先.房间装饰布置前先把各部分量好,利用简易平面法或平面草图法,反复比较排列,确定一个合理与满意的方案。

2.家具是关键.在房间陈设布置中,家具摆放要占房间49-60%的面积.如果摆放合理,能增色不少;反之则室内显得臃肿、凌乱。

3.色彩力求和谐.房间要有一个总的色调,力求协调统一.找出房间的墙面、家具、窗帘、地板与床罩等相互之间的色调关系,大面积的色彩要注意与其分摆放物品的色调统一,色彩不宜太花、太杂。

4.充分利用空间.通过巧妙的安排,合理利用房间各种空间,使之收到实用与装饰的效果.如适当采用活动多功能家具,要考虑给孩子提供活动空间。

5.照明合理美观.房间照明要分出整体照明、局部照明和特殊照明.除此以外,还要考虑到用灯光来烘托、调节室内环境气氛。

6.陈设格调高雅.挂悬装饰品要位置得当,显眼位置重点装饰,通过陈设体现主人情趣爱好和修养。

常见的几种装饰风格

1.农家式:整体上力求表现朴实元华的自然气息,显示简朴的天然材料质感,如采用竹和藤作主要原料,使家具造型别致,乡土气味浓郁,立体感强。

2.都市式:追求鲜明的色彩与柔和的质感相统一,以现代化的真皮、仿皮或聚酯家具为主,配上一两件古典色彩的装饰物以点缀,如在墙面配以一张麻布或其它质地的织物,地上可铺设地毯,室内安装新颖的灯具,使居室表现出时代的气息。

3.民族式:它是一种与现代西方装饰风格截然不同的形式,既庄严又优雅,独具民族艺术感染力,体现出中国灿烂的文化艺术.家具以明清时代流行的酸枝等红木家具为主,摆设多以对称或平衡形,再配上中国字画,陈设珍玩盆景,给人一种安逸、古香古色的印象。

4.欧美式:家具要求简朴,线条简单明快,可大面积使用白、蓝、绿、红、黑色,使你犹如置身在清晨的大海边,沐浴着旭日。

下页:低矮房屋的装饰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