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新郎穿西装怎样配衬衣领带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果新郎所穿的婚礼服是西装,那么其衬衣,领带与西装搭配是否和谐适当是非常讲究的。

首先,衬衣的颜色应与西服形成鲜明的对比色.婚礼场合一般采用色衬衣配黑色西服,或浅色衬衣配深色西服.衬衣的领应保持平整,先扣好领扣,再打领带,同时要注意与领带的色泽相协调.如果是花色衬衣,颜色应素净、高雅,切忌晦暗.如果是深咖啡色的衬衣,就可以使新郎的面部显得没有光彩,应极力避免.各种真丝的提花、条格、印花面料的衬衫都可选用.衬衫在规格款式上要合体,腰身不宜松散,领口不宜过高、过大,衬衣的下摆要塞在裤子里,袖口一定要系扣子,切不可挽起袖子,有失体面。

须带是西装的主要饰物,有丝织的、针织的、化纤的等各种面料;有条纹、斜格、大花、净面等多种花色.在挑选时,应注意领带的颜色和大小,以便与西服的色调和自己的体型相配套。

从颜色上讲,深红色的领带显得庄重而热烈,花条纹须带显得流动活泼,浅淡色领带显得潇洒而飘逸.同时,领带是介于衬衣与西服之间的协调色,其颜色以不偏于某一方为最好、如穿竖条花形的西装,宜选用素色或细花纹领带;穿深暗纯色西装,宜选用大斜条花纹领带等。

领带扎好后,两端应自然下垂,上面宽的一片略长于底下窄的一片.领带的大小应与体型适应,身材高大、体型肥胖者,胸部位宽,宜选用宽阔的三角领带,须带结应打宽些,粗端留短些,显得稳重、大方;身材瘦小,或个子瘦长者,领带不宜太宽,应采用窄型领带,打好细结,以使与扁平的胸部相称.总之,西服、衬衣、领带都应该和谐统一,并且与新郎的体型、当时季节协调一致,才能起到应有的美化效果。

下页:怎样选择旗袍做婚礼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