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什么季节结婚好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各个不同的气候条件对婚礼的举行有较大的影响.一年四季,虽无人规定哪些季节可办婚礼,哪些季节不可办婚礼,但人们举办婚礼的时间却呈现出一种季节性的规律.这是因为人们考虑到气候对举办婚礼的影响,所以,有些季节举办婚礼的很多,有些季节举办婚礼的却很少。

一般说来,夏季气候炎热,气温很高、不适合举办婚礼.而人们举办婚礼的季节规律也说明,夏季举行婚礼的最少.春季气候温度适中,百花盛开,秋季气候凉爽,晴空万里,是比较适合举办婚礼的,冬季虽然气候温度低,寒风凛冽,从气候条件来看,不太适合举办婚礼,但每年冬季举办婚礼的却很多,这主要是我国人民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是在年初的一、二月份的缘故。

当然,气候对举行婚礼的影响不是一概而论的,而应该具体对待.如举行水上婚礼,夏季较好;举行冰上婚礼,冬季最佳;旅游结婚,春秋最好.所以,男女双方在确定婚礼日期时,应该考虑到气候对举行婚礼的影响,并且根据自己选定的婚礼形式,具体分析应该选择哪一季节。

如何选择婚礼日期

结婚登记后,情侣即是合法夫妻.这时人们将注重选择一个良辰吉日,作为夫妻新生活的开始.如何科学地选择婚期呢?

一般说来,婚期应选择在有利于双方身心健康的日子.由于男女生理上有差异,选择婚期时,女方更应该多考虑一些.按照我国传统习惯,男女双方在举行婚礼后将开始性生活,如果此时遇上女方月经来潮,对双方来说,都不是件愉快的事.加上婚礼应酬多,难免身体劳累,心情紧张,以致经期违和加重.再者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宫腔内创面较多,如有性生活,很容易造成盆腔感染.所以婚期最好选择在妇女的月经后期(即月经干净后两周左右),这也是女方精神上和生理上的最佳时期。

下页:怎样发送婚礼请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