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为什么要进行婚前检查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婚前检查是我国的优生措施之一,它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后代的健康和民族的昌盛.目前世界上发达的国家已普遍实行婚前检查.婚前检查主要内容包括优生咨询和性生活解答两个方面,具体有以下四点:

1.婚前身体检查可以了解和发现一些双方存在的不适于结婚的疾病,如精神病、麻风病等.还有些疾病则暂时不宜结婚,如急性传染病、以及严重的心、肝、肾疾病,发现后可及时治疗,待疾病治愈后再结婚.如果带病结婚,不仅不利于患病的一方康复,而且有时还会将病传染给对方,甚至贻害后代。

2.进行遗传病方面的调查和体格检查是十分必要的.如果发现有遗传病或遗传缺陷,医生将劝告准备结婚的青年男女,告诉他们虽然可以结婚,但婚后不宜生育。

3.婚前体检还可以发现男女双方某些生殖器官发育异常或畸形的情况,以免结婚过性生活时会闹得很难堪,带来麻烦和不快.婚前检查还可以大致了解双方性功能的情况,有利于双方婚后性生活的和谐幸福。

4.婚前检查可以宣传科学的性知识,可使因种种原因而对性知识不清楚的男女,接受性知识的启蒙教育后过好性生活.同时还可以对青年夫妇指导避孕方法,以搞好计划生育,确保一对夫妻只生一胎。

下页:婚前还要哪些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