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居家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委婉拒绝约会的方法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男方婉拒女方约会的方法

1.兵不厌诈.当对方约你时,告诉她今天不巧没空,同时与她相约下次的时间,到了下次约会时,又诈称有紧要事缠身,实在抱歉不能赴约.这种婉拒的方法不致使对方感到尴尬.时间长了,对方自然会明白你是不想赴约的,也就知难而退了。

2.转移目标.遇到不想去的约会,可先问清楚约会的内容,如对方约你去看戏或看电影.你可以说这部戏或电影你己看过了,或者推托说你对这部戏或电影没兴趣,然后,再建议一些对方不感兴趣的活动,通过转移目标婉拒对方,大家都有台阶下。

3.搬取救兵.如果对方在节日约你,你就可以推说家里习惯在节日聚会,或搬出某某亲戚远道而来,不日即去,故不能赴约,一般人都懂得'疏不间亲'的道理,也就不会难为你了。

4.随机应变.根据对方提出的约会地点,随机应变.如对方提出的是在幽静的地方,你可表示喜欢和朋友们一起热闹,使对方意识到你不想赴约,从而失去约会的热情。

女方婉拒男方约会的办法

1.诈病法.诈病是女性的'杀手锏',推说身体不适,需要休息.如对方对你的'病'表示要看望时,你可感谢他的好意,同时说明自己病不宜待客,等好了再说。

2.拖延法.推说自己工作忙,难以抽身,等不忙时再约会,对方再次约会时,你仍说自己忙,连业余生活都占用了,如此拖延下去,令对方失望,知趣的也就不会再纠缠你了.3.离题法.实在无法推脱,你不妨先赴一次约会,与对方东拉西扯一阵子,使对方觉得老说不到一块儿去,然后趁对方谈得兴高彩烈之际,或无话可说之时,突然提出有急事要办,不得不中止约会,对方虽然感到扫兴,但也说不出什么。

4.重义法.让对方知道,你是个很重友情的人,而偏偏最近你的密友心情不佳,要求你经常陪伴她,因此无法应付其他任何约会。

5.建议法.当对方提出约会时,向对方表示你喜欢热闹,而不喜欢两个人的幽会,建议不妨各自找些朋友共同聚会.如果对方同意你的建议,那么他的约会目的就难以达到,如果他不同意,只好表示遗憾了。

下页:幽默谈吐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