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地球景观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不沉湖
来源:中华学生百科全书 类别:自然风景

在地中海的占依岛上,有一个"不沉湖".湖水五光十色,终年散发出浓烈的火药味.此湖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一、二磅重的石块投入水中,不会沉入湖底,而浮在水面上,随水漂浮,仿佛轻如纸屑,令人惊奇不已.更有趣的是,在不沉湖里游泳,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绝对不会淹死.据说有一次,一个不会游泳的胖子,在湖边摄影留念,一不小心掉进了湖中,急得他的太太大呼救命,可是岸上的许多游客不但不救,反而大笑起来,气得这位太太骂他们: "见死不救,蠢猪! "可当她看到她的丈夫不但没有沉没,反而轻巧地在水中游起泳来时,便破涕为笑了。

据科学家们分析,不沉湖的海水里含有某种矿物质,这种水的比重很大,因此人不会沉没.科学家们还发现,用这种水洗澡,能使皮肤变黑发光,具有较好的医疗作用,因此,每年到这里来的各国游客不断.

死湖

在意大利的西西里岛上,有一个名符其实的死湖.这个湖里没有任何生物存在,而且在湖的四周岸边寸草不生.原来,这个湖的湖底有两个奇怪的泉眼,日夜不停地向湖中央喷射出腐蚀性很强的酸性泉水,因而人或动物偶然失足掉进湖中,就会立刻死亡。

在中美洲危地马拉北部的特哥姆布罗火山中,也有一个可怕的死湖.由于受火山的影响,湖中有一个"沸泉",使湖水的温度高达80℃以上,而且又含有大量的硫酸,因此任何生物都不能在此湖中存活。

下一页:草原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