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之道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夏季保健五不宜
专题:四季养生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一、不宜用饮料代替白开水汽水等饮料中,含有较多的糖精及电解质,这些物质会对胃产生不良刺激,如大量饮用,还会增加肾脏过滤负担,影响肾功能。

二、不宜“快速冷却”如“快速冷却”,使全身毛孔迅速闭合,热不能散发而滞留体内引起高热。同时,还会因脑部毛细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重者还可引起休克。

三、午睡不宜过久午睡时间过久,大脑中枢神经的抑制加深,脑细胞毛细血管关闭时间过长,使脑的血流量相对减少,体内代谢过程逐渐减慢。

四、不宜睡砖石地板因砖石地板阴冷潮湿,有较强的渗透性和聚湿性,易使人体受寒受潮,导致关节及肌肉组织的免疫功能降低,气血运行不畅,淋巴循环障碍,从而诱发关节炎,坐骨神经痛等风湿性疾病。

五、饮食不宜清淡夏季,人体不但要损耗大量的体液,还要消耗体内各种的营养物质,如不及时补充,可发生体液失调,代谢紊乱。因此要适当多食些鸭、鸡、瘦肉等,以补充人体损耗的物质。(蔡生德)



 · 下页:夏季皮炎的饮食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