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之道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防治感冒简便验方
专题:呼吸系统疾病防治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深秋阵阵清风,冷气袭人,稍一不慎,受凉感冒。兹将防治感冒简便方法分述如下,不妨选试。

一、经常饮茶。茶叶中含的单宁酸,可以杀菌;含有维生素C,能增强身体抵抗力。

二、常吃胡萝卜。如能经常吃油炒或肉炖胡萝卜,可提高身体免疫功能、增强御寒抵抗力,以预防感冒。

三、常吃芝麻。芝麻两汤匙,配以白糖适量混合捣烂、开水冲服,每日二三次,可治感冒引起肺燥咳嗽。

四、淡盐水漱口润喉。食盐是由氯化钠组成,而氯离子和钠离子具有很强的杀菌力,坚持每天3 到5 次淡盐水漱口润喉为预防感目简便有效方法。

五、蒸气吸入法,用茶壶或茶杯倒满开水,使鼻孔对着壶口或杯口冒出的热蒸气呼吸,距离以能耐受热的程度力限,每日数次,能较快治愈感冒。

六、低盐。据一项低盐试验证明,每日食盐量在8克以下 (平时生活用盐) ,也不吃或少吃高盐食物,有人用此简方,连续5 年未患感冒。

七、醋熏。秋凉冬冷之际,一般为了防寒,关门闭窗,空气混浊,给感冒病原体繁殖创造条件,经常醋熏以防感冒。

八、专治老年感冒“神仙粥”。方法是,糯米90克,带根葱白5 至7根,生姜5 到7 片,入水适量,文火慢煮,然后加入米醋100 毫升和匀,将葱姜捞出,趁热食用。(寿椿)



 · 下页:肺气肿病人最好的呼吸方式——缩唇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