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之道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前言:祝贺《健康之道》出版
来源: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冯军军这个大名,对于海内外读者来说我想都不会是陌生的。她孜孜不倦、默默耕耘,多年来,在颇为显赫的红字报头《人民日报·海外版》“健康”专栏上,为人们的健康生活和工作播洒爱心;为病痛的患者和康健的人们操心,为人们点燃光明的心灯,使人们从中得到平安的力量和法门,使大家富有起来。不是吗?健康的身心,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这册集《健康版》年年月月普及健康知识的新著,涵力很强;统括了人对自然的顺应能力,体现了天地人系统观;谈古论今,重视精神世界的协调;对脏腑疾病防治和妇幼保健,五官百骸与抗老防衰,以及如何合理使用中西药物等等,都作了深入浅出的、语重心长的介绍,可以说是一本真正帮助大家修身养性的书,是科学助识的传送,是人们健康人生的重要伴侣。

谨以此序祝贺这本著作的出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还会有第二册、第三册乃至第四册等后续著作的面世,于无声中向海内外朋友的心田浸润各类健康亦即幸福的新知。这是一桩平凡的事,但却是生命科学界的好事。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研究院教授陈可冀

1995年仲春于北京西苑



 · 下页: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