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家庭用药宝典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必嗽平
来源: 类别:呼吸系统用药

必嗽平 (别名: 盐酸溴己新,必消痰、溴苄环已铵,溴已铵)

[作用与用途]本品具有降低痰粘度,使易咯出。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及白色粘痰不易咯出者。

[规格]片剂: 每片8 毫克。

[用洁与用量]口服,每次1-2 片,一日3 次。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①除个别人有胃部不适外,偶见短暂血清转氨酶上升,但能自行恢复。②胃溃疡者慎用。

[保管与贮存]阴凉干燥处保存。

必嗽定 (别名: 安嗽定、安嗽灵、压嗽灵、阿斯维林、阿斯维丁、替培啶、双噻哌啶)

[作用与用途]本品有较强的镇咳作用和明显的祛痰功效。用于急、慢性支气管炎及肺结核之咳嗽。

[规格]片剂: 每片0.015克,0.03克,

[用法与用量]口服,每次0.03克,一日3 次。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①偶有头晕、胃部不适如恶心呕吐,但不影响继续服药治疗。

[保管与贮有]阴凉干燥处保存。

复方甘草片 (别名: 棕色台剂、复方甘草合剂)

[作用与用途]本品有祛痰、止咳作用。用于一般性咳嗽及上呼吸道感染之咳嗽。

[规格]片剂、合剂: 每100 毫升含甘草流浸膏12 毫升、复方樟脑酊12 毫升,甘油12 毫升,亚硝酸乙酯醑0.3 毫克,酒石酸锑钾0.0024克。)

[用法与用量]口服: 片剂: 每次1-2 片 (含阿片) ,4-6 片 (不含阿片) ,1 日3-4 次。儿童,每次0.5-1 片 (不含阿片) ,一日3 次,成人口服台剂每次10 毫升,一日3-4 次,儿童口服合剂 (不含阿片) 按每次1 岁1 毫升,2 岁2 毫升,3 岁3 毫升……服用,一日3-4 次。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儿童应使用不含阿片的制剂。

[保管与贮存]片剂应在冷暗干燥处保存,合剂须密封避光保存,眼用前轻轻振摇。



 · 下页:蔊菜素片、复方虎耳草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