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家庭用药宝典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胃乐宁
来源:医学书籍 类别:

胃乐宁 (别名: 胃得乐2 号片,胃舒乐)

[作用与用途]本品在胃得乐的处方上配伍了少量芳香健胃药物,增加了溃疡疼痛缓解剂,其余同胃得乐。用途同胃得乐。

[规格]片剂

[用法与用量]口服每次2-4 片,一日3-4 次,饭前或痛前嚼服,胃酸过多,宜饭后2 小时服用。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①儿童、孕妇、授乳妇忌用。其它见胃得乐。[保管与贮存]阴凉干燥处保存。

丽珠得乐 (别名: 胶态次枸橼酸铋、得乐、德诺、迪乐、枸橼酸铋钾、胃疡灵)

[作用与用途]本品可在溃疡面形成一层保护膜,杀灭幽门弯曲菌。用于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浅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

[规格]冲剂、片剂: 每片0.12克。

[用法与用量]口服: 每次1 片,一日4 次,餐前0.5 小时,餐后2 小时各嚼1 片,不漏服,疗程28 天。冲剂每次1 包,一日4 次,空腹服,28天为一疗程。服冲剂可用开水冲服也可吞服、嚼服。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①服药期间舌苔和大便变成灰黑色属正常情况。②长期服用可致牙齿逐渐变黑,应予以注意。③儿童、孕妇、授乳妇女忌用。

[保管与贮存] 阴凉干燥通风处保存。

胃必治片 (别名: 胃铋治片、复方铝酸铋)

[作用与用途]本品能在胃部及十二指肠之粘膜上形成一层保护膜,用于胃、十二指肠溃疡、胃酸过多,神经性消化不良、胃炎、胃灼热及痉挛、消化不良等疾病。

[规格] 片剂: 每片含铝酸铋0.2克,甘草浸膏0.3克,碳酸镁0.4克,碳酸氢钠0.2克,弗朗鼠李皮0.025克,茴香0.01克。

[用法与用量] 口服: 每次1-2 片,一日3 次,饭后嚼服。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①本品服用时大便呈黑色为正常情况。②大便呈稀便时应减量。③孕妇、授乳妇女、儿童不宜用本品。

[配伍禁忌] 本品避免与四环素类药物合用。

[保管与贮存] 阴凉干燥处保存。



 · 下页:盐酸雷尼替丁、胃得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