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 放生问答 < 戒杀放生 < 般若人生网 :当前
放生问答·放生文集
  此书为圆因法师著述。……放生在末法时代,推行甚难,因为所遭受的批评诽谤最多,所以真正提倡放生的法师少之又少。何其有幸,我等凡夫得以逢闻依靠一位不畏任何阻力,全力宣扬放生观念的‘放生师父’—上圆下因老法师。
  放生是金山活佛妙善大师生活上一个经常的节目,对于飞禽走兽鱼鳖之类,活佛皆慈悲平等对待,不管他走到那里,都是欢喜放生。‘你前生多杀生,今生要得多病短寿的果报,一切是自作业,自作报,我虽然暂时把你的病苦灭少,可是你前生的杀业未消,恐怕有短命之虞。’‘最好的消业方法,莫过于放生,世界上最大的恶业莫过于杀生害命,反过来说世界上最大的善业是莫过于戒杀放生,所以放生是最大的功德。你能依我的话,赶快量力买生物放生,就能增福延寿的。’(金山活佛)
  近代律宗大德弘一大师亦倡导放生。“先问诸君:一欲延寿否?二欲愈病否?三欲免难否?四欲得子否?倘愿者,今有一最简便易行之法奉告,即是放生也。”“惟愿诸君自今以后,力行放生之事,痛改杀生之事。”(放生与杀生之果报)
· 放生十大功德——印光大师
· 缘起
· 放生问答
· 诸经论中放生集要
· 历代高僧大德放生开示
· 只将此心,推及物类——无名英雄放生十问
· 为什么说放生功德最为第一?
· 浅谈戒杀放生——上圆下因法师
· 放生十疑问
· 将心比心谈放生
· 普劝放生——上圆下因老法师
· 浅谈放生——守住当下一念清净的慈悲
· 放生释疑——回答一个常见放生的疑问
· 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
· 放生浅释——圆因老法师开示
· 提倡放生的历代高僧大德
· 李炳南大德谈戒杀放生
· 给物命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 佛陀的四个法宝——谨记上圆下因老法师的教诲
· 简单的放生方法及注意事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