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悲惨的世界 < 戒杀放生 < 般若人生网 :当前
最凶残的动物
来源: 作者:索达吉堪布

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着种类繁多的动物,有些属食草动物,有些则是食肉动物。在诸多动物之中最凶残的动物是什么呢?在东北有凶猛的老虎与黑熊,在南方有大象与狮子,在西藏有野牛、豹子以及凶残狡猾的狼群。这些动物都很可怕,但是它们都算不上是最凶残的动物。
  也许人们忘记了人类也是一种动物,也具有动物的特征。对于那些野蛮无慈悲心的人来说,上述那些猛兽都可称为温顺的动物了。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所制造的武器越来越精良,杀伤力越来越大。林中的老虎几乎被打绝,黑熊的脚掌被剁下来做成美味菜肴,甚至有人把活熊的胆汁抽出来做成药品。大象的牙被用来做工艺品。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公布的数字,在十年当中,人们的捕杀活动使非洲的150万头大象,死掉87.5万头,动物的皮毛被做成人类的服饰,肉被做成菜肴。从小到蚂蚁、苍蝇,大到狮子、老虎,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无一不是人们猎杀的对象。
  人类的物质文明发展了,而精神世界却越来越空虚,道德水平日渐低下。整个世界变得疯狂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可怕事件不断发生,不但动物被猎杀,而且人也被残杀。
  2000年10月25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审判了以杨天勇为首的八人杀人抢劫团伙,他们在三年的时间里作案二十九起,杀死十九人,杀人手段极其残忍。他们把杀死的人肢解后,喂养了十几条狼狗和肥猪,以此手段毁尸灭迹。
  1987年,瑞典斯德哥尔摩的警察逮捕了一个小有名气的病理学家,名叫提特·拉姆,他伙同阿尔根在几年当中杀死七人,并把被杀者的肉吃掉。
  《看世界杂志》2000年第5期报导:俄罗斯最高警署特别指示,凡是涉及“人上人”乐园一案的犯罪分子都要依法严惩。所谓“人上人”乐园是一个“活人狩猎场”,就是把活人当野兽来猎杀。多年来犯罪分子一直进行着这项令人发指的活动。例如在1999年初夏某日凌晨,俄罗斯贵族尼古拉·列尔切尼夫带着八名保镖和二十条狼犬进入伏击地点,尔后三十七名吃过早餐的“人兽”向密林中跑去,尼古拉“能人”放出狼犬进行追击,在“人兽”们凄惨的哀叫声中,猎手们让飞蝗般的子弹从“人兽”头顶呼啸而过,看着他们那种惊恐万状的表情而取乐,最后一排排子弹把“人兽”的身体扫射成“蜂窝”状,鲜血从弹孔中喷出,狼犬则拥上前去吃“人兽”的血肉,一直吃到只剩下一堆骨头为止,一天的活动结束了。究竟有多少人被作为“人兽”丧命于西伯利亚密林之中,无人知晓。
  无论是杀害动物还是杀害人,都是杀生害命,杀害生命能消遥法外吗?佛陀在《受十善戒经》中说:“汝爱自身及爱汝子,云何自杀及教他杀?当知杀生受大恶报,必定当堕极剧苦处阿鼻地狱,系属法律阎罗王所。”你在世喜欢杀生,报尽堕地狱中受被杀之苦,用千万劫的时间来偿还杀生之债,你乐不乐呢?!

· 下页:残酷的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