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悲惨的世界 < 戒杀放生 < 般若人生网 :当前
惨死的蝎子
来源: 作者:索达吉堪布

在茫茫的人海中,了知生命价值的人如凤毛麟角,而精通杀生害命的人却极多,且手段花样百出。
  傍生被人残杀的方式有多种:有的葬身于滚烫的油中,有的被活活烧烤致死,有的被宰杀,有的被电击而死,有的被生吞活剥……。它们所感受的如地狱般诸多痛苦,都与人类那难以满足的贪欲有着直接的关系。人们为了满足自己的贪欲,根本不顾这些无辜傍生的痛苦。更有甚者,持诸邪见杀害傍生,以手段残忍为能事。这些已泯灭了人性的人,根本不相信因果的道理。然而不管信还是不信,因果仍是无欺地存在。
  蝎子在中医里叫作金虫,据说对风湿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于是不少风湿病患者喜欢用蝎子治病。大量的蝎子为此而遭残杀。对蝎子,人们想出了各种各样的炮制方法,其中较为普遍的是水煮日晒。大致的过程是:先逼蝎子喝足盐水,然后将其放进滚烫的开水中煮,蝎子在沸水中辗转翻身,苦不堪言。这样活活将其煮死后,再拿到烈日下曝晒……如是惨死的蝎子成了人们治病的“良药”。
  还有一种醉蝎的炮制和食用方法更是令人触目惊心:先将活蝎放入白酒中,让蝎子在痛苦的挣扎过程中,慢慢地喝醉酒,然后将其活活生吃。这与罗刹真是无有差别。无辜的小生命在迷迷糊糊之中被人生吞活吃,糊里糊涂地就到了后世,实乃可怜悯者。然而,更为可怜的是那些不信因果、执迷不悟者。如是毫无悲悯之心,为己私欲肆意残杀生灵者,今生来世必定要为此而付出沉重的代价。曾有人在吃醉蝎时,被蝎子蜇中喉腔而一命呜呼,非但没有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结果反而赔上了自家性命。
  99年我去新加坡,在一家餐厅曾亲睹厨师把一种类似蝎子的动物的足剪掉,然后放在油中煎炸,目不忍睹,那一餐我吃了一点别的菜,就匆匆离去了。
  自古以来就有不少人通过戒杀放生得以祛病延寿,而杀害生命只能导致短命多病,从未听说过残害生命反而能治疗好病痛的。了解这些道理之后,希望大家不要再损害自己——残害生命是对自己极大的损害!

· 下页:农家人的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