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临终关怀 < 中华传统文化 :般若人生网
面对生死,考验修行
来源: 作者:

星云法师著述《星云日记》

面对生死时,要自我考验,自忖这是修行。“死”并没有什么可怕,“痛”也有其极限;接受它,其它就付之于因缘。学佛的好处是想得开,能自在洒脱放下。

菁华语录

人的生命要自然的生,也要自然的灭,强求的苟活与自暴自弃的放弃都不对。人之所以会“活得很苦”,不外是太自私、太为自己想,没有能力应付外来的压力。

人生要有很多的体会,在任何环境下,不要畏惧,不要逃避,能勇于面对是很重要的,凡事随他去,不在意。

人与人之间没有什么过不了的事,只要身分互换,易地设想即可,能在放不下处放下就是“功夫”﹗能将生死都看得很平常,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对人事上的不平,语言上的伤害,或是加诸于我们身上的委屈,只要承受下来,就会增加内在的力量。

知“感恩”者,必定是富有的人,没有感恩心,只会图谋他人利益,是贫穷的弱者。

人的苦与乐,在于他对事情的看法,不在于事情本身的性质。

人生好似一局棋,下棋的人,不喜替人收拾残局,一定要自己从头好好下起。

智能是由听而得,悔恨是由说而生。一个会讲话的人是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

没有信心的人,就无法给人信心;自己都不能肯定的事,当然也不能取得别人肯定。

下页:家人若不信佛,可提前留下遗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