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杂谈随想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魔鬼辞典
来源:青年外国文学 作者:安布儒斯·比尔斯

熟人:名词。是这样一种人,我们跟他熟悉到可以向他借货,却还没熟到可以借货给他。这种友谊,对方贫穷潦倒时则疏,对方富裕闻达时则密。

老年:名词。人生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我们清算自己仍然十分珍惜的恶行,清算的方法是诅咒那些我们早已没有胆量去干的坏事。

空气:名词。慷慨的上帝赏给穷人的营养物品。

道歉:不及物动词。为未来的冒犯埋下伏笔。

饵:名词。能使钓钩变得可口的东西。最好的铒是美色。

出生:名词。一切灾难中的第一场最惨的灾难。

新娘:名词。把美好前景抛在身后的女人。

灾难:名词。这东西最能经常而确凿无疑地提醒我们,人生的事物并不全是按照我们自己的安排。灾难有两种:自己的背运,还有别人的走运。

火炮:名词。用以校正国家边界的一种仪器。

公墓:名词。城郊与世隔绝的处所,在那里悼念者竞相说谎,诗人写诗,带着某种目的,石匠劳作好挣一笔赌资。

童年:名词。人生中外于婴儿的痴顽和青春的愚笨之间的一个阶段,它跟成年的罪愆隔着两层,跟老年的悔恨隔着三层。

舒坦:名词。看到邻居的焦虑而产生的一种内心状态。

变态:形容词。不合规范。就思想与行为举止而言,凡不受他人指令便是变态,变态则为人切齿嫉恨。因此,词典编纂学家建议努力做到随大流,谁做到这一点,谁就会得到安宁,可望走向死亡,实现下地狱的希望。

追随者:名词。想得到的东西尚未到手的拥戴者。

赞赏:名词。我们对别人与自己想似之处的委婉承认。

崇拜:及物动词。满怀企求地敬奉。

变节分子:名词。一条水蛭,钻透乌龟壳,结果发现这乌龟早已死去,于是觉得还是走为上策,去依附一只活龟。

 
下页:读书人的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