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青春小语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分离
来源: 作者:

相逢的欢乐是因为有了分离。没有分离,也就没有欢乐的相逢。

人的分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的分离。

一对恋人身处两地,只要爱的夜空有一轮明月存在,仍可以千里共婵娟;如果心与心失去了那份美好的默契与感应,即使两人每天每时每刻都在一起,也会嫌时光太长,彼此厌倦。

分离使常人失去信心和希望,分离使多情的人忧伤。但分离却是心灵充实精神丰沛者的一笔财富;分离又是智慧很高的人的一种超越;对于富有审美感知的心灵,分离还是一幅绝好的风景画;对于懂得爱并善于爱的恋人,分离又是创造爱丰富爱的契机。

因为分离创造了等待。

等待时常是很苦很累的,是心的煎熬;等待又是甜蜜的,因为时间的背后姗姗来迟的是如潮的幸福。

所以,你完全没有必要为分离而惶然。要相信,真正属于你的,挥不去赶不走,棍打也不散;不属于你的,你又何必痴心强求?其实,旷达地想一想,分离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在等待中,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读很多书;可以自由如风地追寻新事物;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充实自己的心智,从中获得精神的愉悦。况且,遥远的地方还有一颗属于你的心,还有一份你心系的思念。

即使等待的结果令你失望,你也不必绝望,因为你毕竟拥有过。流星的灿烂在于过程,生命中有过辉煌的人是不计算结果的,即使结果寂灭,但你燃烧过,这便是生的尊严。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