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青春小语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希望
来源: 作者:

每一个明天都是希望。

无论身陷怎样的逆境,人都不应该绝望,因为前面还有许多明天。

乐观的人,在绝望中仍然希望;悲观的人,在希望中还是绝望。

希望与幻想不同。希望是很有可能实现的未来,幻想是不大可能实现的希望。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破灭的不是希望而是幻想。我们常常为实现不了的愿望而痛苦,是因为我们把幻想当成了希望。

倘若一个人不过高希望,他所能获得的就会比他希望的多;倘若一个人获得的比他希望的多,他就会感到愉快和满足。

显而易见,过高的希望是自寻烦恼;不过,过低的希望却是浪费才智。

女人把希望寄托在男人身上,男人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孩子把希望寄托在母亲身上。于是,他们既寄希望于别人,自己又成了别人寄予的希望。

家庭之所以美好的原因之一,就在于它充满了希望。

人对于特别希望得到的东西,外表上却往往表现得冷漠;人对于特别想推辞的事情,外表上却常常表现得热情。

这一点,在最纯洁的爱情和最不纯洁的各式交易中,经常都有十分精彩的表现。

希望,是最美好的。因此,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莫过于扼杀希望。

现实无论怎样严峻,只要未来有希望,人的意志都不易被摧垮。

现在无论怎样憩适,只要前景一片黯淡,人的情绪都易悲观和消沉。

前途比现实重要,希望比现在重要。

人,不能没有希望。

因此,当人在对一件事情的希望破灭之后,便会把希望转移到另一件事情上。转移的过程,往往是一个既痛苦又无可奈何的过程,因为转移是在无奈的情况下发生的。在情形有了某种改变之后,人往往会在心中重又燃起以前的希望之火。

花蕾问大地:希望在哪里?

大地回答说:你就是希望!

 
下页: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