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灵异事件集锦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我的父亲弥留前的谈话
来源: 作者:

我的父亲在95年秋天生了一场大病,从此一病不起!那个时候我正在读高三,准备考大学,生活和学习的节奏比较快,所以没时间和父亲交流。每每遇到父亲一个人在屋子里的时候(家里的其他人恰好没在该房间),就经常会听见父亲一个人大声地说话,和别人对话的那种!当时我不懂,遇到这种情况会问父亲,自己一个人和谁说话呢?父亲总是什么也不说。遇到的次数多了,我也就没有在意。

尤其在夏天,我们在屋外的时候非常多。那时候我家还在县城,没有搬到沈阳,所以住的都是平房,邻居们经常在一起聊天,父亲因为身体原因,一个人呆在屋子里休息。经常能够听见父亲的房间里传出来父亲很响亮地声音,在和别人对话或者询问……后来,父亲去世了,我才逐渐了解到,和父亲对话的人,都是已经去世的父亲的熟人!

为什么我能够知道呢?那时候二姨家的大姐和我家住在一个县城,父亲生前,大姐经常来看我父亲。每次看过我父亲后,大姐总是劝说我们,多和我父亲呆在一起,别净让他一个人呆着。当时我和妈妈也没当回事。父亲走了以后的很长时间,大姐才给我们讲起了一些事情。父亲在大姐来的时候,趁我们都不在,告诉大姐:经常有人到我家来找我父亲,劝他和他们走。这些人都是父亲熟悉的人,也是已经过世的人,其中就包括我的二姨夫。

提起二姨夫,我还要说两句。二姨夫生前对我很好,经常给我买东西吃,所以我也很怀念他。言归正传。父亲曾经和大姐说过,二姨夫找父亲的时候这样对父亲说:“你和我一起走吧,到我那里去住。我住的地方很温暖,而且阳光明媚!”我记得二姨夫去世的时候,我的母亲曾经去了,但是父亲有没有去,我就忘了。二姨夫下葬的时候,母亲肯定没有和大姐他们去!而且没有任何人对我家的人说过二姨夫下葬的位置。所以我家的人根本不知道二姨夫葬在哪里!当大姐听到父亲说的话,很吃惊,但是大姐当时没有告诉我们,而是父亲去世后,谈到父亲经常和人对话这件事的时候才说,二姨夫下葬的位置非常好,在一个山坡的南面,而且周围没有其它东西当着,四周很开阔,就像父亲描述的那样!!

 
下页:沉没的船(曾在重庆引起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