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灵异事件集锦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奶奶与拐杖
来源: 作者:

我们同是接受唯物主义教育长大的一代人。但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的认识却有了质的改变。我相信这世上有很多科学不能解释的现象存在。有一些东西,它们和电磁波一样,看不见摸不着,但也是客观存在的物质。

言归正传,我来这里也是打算写下来一点经历或见闻,希望有来自朋友们的解答和帮助。  

我奶奶活到88岁高龄,脑溢血去世。我们兄妹几个都是她老人家一手带大的,感情非常深厚。奶奶深度昏迷,在医院昏睡不醒。我那时上高中了,和姐姐两个晚上去陪护。在医院里,我们攥着奶奶的手哭,呼唤她,医生说没用的,病人不会有丝毫知觉。但我们不死心。有一天,我握着奶奶的手,忽然感觉到奶奶的手在动——她在用大拇指一下一下的摩挲我的手背。泪眼模糊中,我看见有一行泪从奶奶的眼角缓缓地流下。

尽管医生一再强调病人没有任何知觉——因为奶奶的眼睛对强光刺激都没有反应,但我相信,至少在她抚摩我的时刻,她是有意识的、清醒的。也是从那时起,我对所谓官方的说法都不再迷信。

奶奶早有遗愿,过世后要把她送回老家土葬。奶奶在医院昏睡了几天,身体机能日渐衰竭。我父母赶在她最后一口气前连夜把她送回家乡。当夜家里人守护在她身边,半夜里听见村子里狗叫——有人起来探看,奶奶已经去了。据说狗看得见灵魂,我不得而知,但我相信有很多动物比人类更能感知某些信息。在钱刚的报告文学作品《唐山大地震》中,你可以读到大段有关动物报警的真实讲述。 在此恕不赘述。

我的大伯去世有几年了,消息一直瞒着奶奶,直到她老人家去世。

有一天,我父亲的一个同事(好象还是我们家老乡吧)问我父亲:"你家是不是一进门的屋子右边摆张小床,另一边是一条黑色沙发?"当时我父亲就很奇怪,因为这位同事没有去过我家,并且我家格局确如他所言,不过沙发并不是黑色的,而是深蓝色。这位同事告诉说,他梦见我奶奶坐在沙发上,手里还拄着一枝拐杖,旁边有一身材高大的男子。在他梦里我奶奶责怪我父亲,说:"你大哥死了这么几年你们都不告诉我。'并且说自己钱不够用了,都拿去给大儿子买房子了。

父亲回家转述了这件事,一开始我们都不相信,因为我奶奶一辈子根本不拄拐杖,给她买了她也不用。后来想起来,我奶奶下葬的时候,棺材里是陪了一枝拐杖的。

大约过了有一年,一天夜里,我们姊妹几个不睡觉在床上说笑,忽然我的二姐说不出话,脸色大变。我问怎么了,她说她听见奶奶的声音,颤巍巍的,在唤她的小名,就在窗台外面。我说怎么可能,一定是耳朵听岔了。可二姐一直怔忡不安,想要出去看看,又不敢出去。当时我家住一楼,院子黑黢黢的,女孩子毕竟胆小。后来二姐又伤心又后悔,说当时怎么也应该出去看一眼,万一真的是奶奶回来了呢?但在当时我无论如何不相信这种事情,一概视为巧合或是幻觉。

时间流逝。好些年过去了,奶奶很少再出现在我梦里。

我怀孕那年,一段时间连续梦见奶奶,有一回梦里哽咽惊醒了老公,老公提醒我,后天就是清明节了,该不是跟这个有关?于是清明晚上我给奶奶烧了纸,顺便也给姥姥烧了一份。当晚梦见了她们,只是梦境非常模糊,我相信这次的梦跟心事有关,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但清明前的梦的确是没有任何事先的铺垫。

父亲去世前后,也有一些异事发生。只是我不愿意说起,不愿意再勾起心里的伤痛。

 
下页:母亲下班遭遇鬼打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