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灵异事件集锦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红布与借寿
来源: 作者:

李是我的小学同班同学,就住我家附近,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直到长大成人各奔东西。

在我们读初三的时候,她的父亲,从工厂的二楼上摔下来,只有三米高啊,居然摔死了! 李本来成绩就不好,她一家五个孩子,母亲没工作,她大哥顶她父亲的职进了工厂当工人,她是老二,也辍学打工了。

三年后,我读高三,正准备参加高考,一天,又听她说,她的堂妹——她父亲的亲弟弟的女儿,溺水而死,她死的那一天,恰好是李父亲的三周年忌日!

又过了一年,我在离家200公里外的G市读大学,G市正好是李的老家。有一天,李到学校找我,说是回老家给她奶奶送葬,顺便来看看我。我很为她难过,那时我还不到20岁,很少听到关于死人的事情,听到的,几乎都是她家的。但她一点也没有悲伤的样子,很平静地跟我说起了她家里的事——

由于她父亲和她妹妹死的日期太蹊跷,于是她家族里的人就找巫师来看风水什么的,后来巫师说,她父亲死的日子,本来应该是她奶奶的死日,但她奶奶受过仙婆的指点,在某处埋了一个装有红布的坛子,这样可以保她三年的命,她妹妹死的那一天,她奶奶照仙婆指点,又埋了一块红布,这块红布又可以继续保她三年的命(丧尽天良啊!用子孙后代的生命来保她仅仅三年的苟延残喘!)。巫师说,只要把坛子找到,把红布拿出来烧了,她家里的人就不会再出事了,但她奶奶的命也就完了。她家里由于接连死了一个壮年一个少年,也顾不得许多了,赶紧在巫师的指点下找到红布,马上拿出来烧掉,她奶奶也在当天死了……

那天我还和她一起给看望了她那个失去了女儿的叔叔,她叔叔和婶婶脸上那种丧失爱女的哀伤,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依然清晰地记得。


  (按语:以前也曾听过借寿的说法,但方法却各不相同。唉!看了此文,暂且不论是否迷信,只借寿人的思想动机就足以让人心寒的啊!在我知道的例子里,无一不是借的自己子孙的寿禄。真是悲哀啊!如果自己真的怕死,想延长寿命,完全可以多修功德而延长寿命、改变命运啊!怎么可以昧着良心花点钱财求个巫师做个法术而借子孙的寿禄呢?可悲可叹!相关文章:放生问答—放生文集 (圆因法师)

 
下页:奶奶与拐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