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灵异事件集锦 < 休闲文章 < 般若人生网:当前
鬼压身及遇鬼征兆
来源: 作者:

我是个警察,我从来都不信鬼神。不过七年前我上班的地方湿气很重、环境又差,遇到过一些怪事。有一年八月份的时候,晚上很晚了,我一个人回到值班室(其实只能称为临时休息室,就两张桌子和几张椅子,位置就在一栋建筑物的附二楼,最上层是个广场,房间里只有一道大窗,窗子对面约一米是石壁,还长着苔藓,石壁和我这层楼之间是通的,可以一直通到最下面的护坡梯道,从广场到下面的梯道约25米,休息室基本上就在中间那一层。)当时我还是巡警,凌晨两点钟换班后,我太睏了想睡觉,搭档太饿了出去吃饭。因为太热,我把两张桌子拉到窗边,石壁外面吹出来的风比空调还爽,我躺上去没多久就睡着了……睡梦中我感觉有人握紧了我的左手腕部,我以为是同事回来了,睁开眼睛却发觉身边没有人,这时人清醒了,但仍清楚的感觉到左手腕有一种紧握感,从来没紧张过的我有些慌了,倒不是因为被握住了手,而是因为,我全身上下没哪个地方是可以活动的,额头上细汗都急出来了。接下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莫明其妙的升起一股愤怒感,大骂了一声(都忘了骂的什么了),然后就从桌上翻了下来。手腕紧握的感觉消失了,全身除了摔痛的地方只有些麻木感。看看时间,才过了半个多小时,鬼这个念头只有心里转了转就消失,我耸耸肩,当没发生过,但是还是不想在那儿睡了,等同事开车回来,就在车上睡了。之后我也没对别人说过。

本以为这事就算完了,可过了几天一回单位就听见传开了,不过说的不是我,是说另一个同事硬说见了鬼,非要到休息室去宰只公鸡,洒鸡血。我等他被老大训完后,问他咋了?他说:“昨晚3点钟,我在休息室睡觉,睡了一会自已突然就醒了,睁开眼睛就看见一个白色的东西从窗口飘上来,顺着墙飘到天花板上,在上面游泳(后来我问他,何谓“游泳”?他说就象自己在水下面向上看浮在水面的人一样,那个东西完全是在蠕动。),这时我看清了,应该是个长头发的女人,我每根汗毛都竖起来了,偏偏这个时候全身都不能动,我一急就从桌子上翻下来了,我慌慌张张地站起来,一看天花板上, 又什么都没有了……”听完他的鬼话,我头都大了。但是我还是没有傻到去宰鸡。后来大家都不去休息室睡了。八月底的一天,底楼梯道上的环卫所闻到通道里臭得稀里哗啦的,叫了两个环卫工进去打扫……两个上来报警的时候腿都直打哆嗦听当班的几个回来讲,下面石堆里发现一具女尸,高度腐败,全身的肉大概三分之一都被老鼠吃了,身上只缠几根白布条,长头发,脸部血肉模糊,支队法医现场尸检后,初步判断是摔死的。过了几天,头部复原照片传过来,大家一看,都认识,就我们那儿一流浪女,还是个疯子,收容过N次了,但她就喜欢回我们这儿。死因是翻到广场围栏外面睡觉掉下去的,死亡时间大概是八月初。这回老大悄悄带了几个人到休息室宰了只鸡,烧了点纸。靠,反正到现在我还是不信这些。

 
下页:梦的超自然现象研究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