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 素食健康 < 般若人生网:当前
萝卜的美容作用
来源: 作者:

萝卜也有带“美”的,如“心里美”。我请一个姑娘吃饭后,她嫌饭菜蹭去了她的口红,我笑说我家有。到家给她切块粉红的心里美。说:吃下去,又助消化,又助口红。她似不信,我让她看沾在我手上的萝卜汁,不亚于小绛唇膏。果然她把嘴唇吃红了,可惜也连带到了下巴上。

还认识一漂亮姐儿,为减肥,一周蒸桑拿三次,可减得过猛,面色黄黯。她说:桑拿时还用苹果片黄瓜片鸡蛋清等敷脸。我说:那些东西只保证面皮的滋润,劝你切心里美萝卜成片,贴在脸上,既供水分,又助颜色;并且小木屋里太热,吃几口还败火呢。她肯定这么试了。当她面色稍好找我时,却说:你尽出臭招,那萝卜片在桑拿室里一蒸一烤,就熟了,变得臭哄哄的。

一次聚餐,我带了位女孩,她头发乌悠悠、眼睛黑溜溜的。我说:要是佩朵花就更美了。我悄悄瞄准了菜盘里一个点缀用的萝卜花——那上面还插着一个牙签,我把它取来轻轻插在那姑娘乌浓的黑发上时,她还不知不觉地跟我碰杯,说:我还以为你要去花店买花呢。我说:当然,已经买来并戴在你头上了。这时大家一片美笑,她侧头看了看餐厅墙壁上的大镜,轻轻地呀了一声,说:“你会变戏法呀。”当然她事后教训我一次——生日礼物,她送来用闪光纸礼品盒裹的一对萝卜。

萝卜虽好虽美,李时珍把它夸到了家(菜蔬中之最),可不少美丽姑娘们竟不知萝卜是怎么长的。我考过她们(专门挑了三个没深入过农村者)。一个说:是像葫芦那样在藤架上长的。我诡笑说:可能胡萝卜是那样,都姓胡嘛。第二个说:不,萝卜有萝卜缨子,萝卜是被长在地里的萝卜缨子顶着长大的。我说:那萝卜缨得像树干一样有劲才行。最漂亮的那个说:萝卜是在树上长大的。我说:听说过菠萝树,没听过萝菠(卜)树——你可以写诗呀。

 
下页:脑溢血的素食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