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趣味物理学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隐身人的威力
来源:科技百科 专题:物理天地

小说《隐身人》的作者非常聪明而且彻底地证明了,一个人变得透明不能被人看见以后,他就因此取得了几乎是无限的威力.他能够进入任何一间屋子,毫无顾虑地拿走任何一件东西.人们看不见他,所以也捉不到他.由于自己的不能被人看见,他可以跟整队的武装军队斗争而得到胜利.隐身人可以用难以躲避的惩罚来威胁所有不能隐身的人,使全城的居民都服从他的命令.他本人不能被捉到不能被伤害,而他却有完全可能去伤害所有别的人.这些人无论怎样设法自卫,迟早总要被这个隐身的敌人追赶上而受到迫害.这种优越的地位,就使这本英国小说里的主人公可以向本城里受他威胁的人发出这样一道命令:

本城从今天起就不在女王的管辖下了.请你们告诉你们的团长、警察和所有的人: 本城从此必须服从我的统治! 今天是新世纪——隐身人世纪的第一年,第一天! 我就是隐身人一世.一开始,我的统治是宽大的.在第一天,我只判一个人死刑,给大家做榜样.被判死刑的人名字叫坎普.今天就是他的死期.尽管他闭门不出尽力躲藏起来,尽管他用卫兵保护或是穿上盔甲,可是死,不可见的死,还是会临到他身上的! 虽然他采取了预防的措施,但是我的人民不会不知道,死神一定会降临到他身上的! 我的臣民们,千万别帮助他,以免同归于尽。

开始的时候,隐身人是胜利的.后来,受威胁的居民作了极大的努力,才找到了跟这个梦想做皇帝的隐身敌人周旋的方法。

下页:魔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