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趣味物理学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三只眼睛的视力
来源:科技百科 专题:物理天地

用三只眼睛看东西? 难道你有三只眼睛吗?

请往下面读下去吧,我们这里正是要谈三只眼睛看东西.科学虽然不能给人再生一只眼睛,但是它能够使人看到仿佛有三只眼晴才能看到的东西。

让我们从头说起.一个只有一只眼睛能够看东西的人,仍旧能够看实体照片,并且从实体照片得到他原来不可能直接得到的立体感觉.这方法就是把预备给左右两眼看的照片很快交替地在银幕上放映出来就可以了: 两只眼睛的人同时看到的东西,独眼的人可以在它们很快的交替中间先后看到.这样所得的结果完全相同,因为很快交替看到在视觉上所引起的感觉,会跟同时看到的一样融合成一体的。

但是假如这样的话,那么有两只眼睛的人就可以用一只眼睛看两幅很快交替着的照片,同时另一只眼睛去看从第三个地点拍摄的第三张照片。

换句话说,可以从一个物体,在三个不同的地点拍出三张照片,就仿佛从三只眼睛看到三个不同的形象.然后把这三张照片里的两张很快交替地出现在看的人的一只眼晴前面: 在很快交替的作用下,两张照片给这只眼睛提供了立体的感觉.另外一只眼睛在这个时候去看第三张照片,得到的第三个感觉就会跟方才那个立体感觉连结到一起.在这种情形下,我们虽然只用两只眼睛看,但是得到的印象却跟用三只眼睛去看完全一样.这时候立体的感觉达到了很高的程度。

下页:幻想的大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