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动物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动物趣闻目录
· 奇鱼拾趣
  美人鱼
  “美人鱼”原是生活在热带海湾里的哺乳动物“儒艮”,也叫海牛.它肉质肥厚,身体前部有对长而软很像手的胸鳍,雌性还有对又高又大的“乳房”,用以哺育幼海牛。它喜欢夜晚活动,常用双鳍抱紧小海牛在海面浮游,在月色朦胧时,远远望去,还真像一个上身裸露,抱着孩子的女人呢?就这样,人们把海牛叫做“美人鱼”,还为它编出了许多美丽有趣的故事。
  火焰鱼
  火焰鱼比普通的鱼长相特奇,它的头呈扁圆形,周身无鳞,而是长着长长的绒毛,这种绒毛离水就会泄净水分,自动弹起.每根绒毛都会呈“S”形.由于绒毛是火红的,而且弯曲,长短又不一,在风中吹拂,翁翕挥动,如同一团火焰。
  秘鲁的一位老人法雅脱·求纳登,一次在河边钓鱼,突然,发现鱼钩上竟“燃”起一团火来,仔细一看,原来那团火就是一条鱼——火焰鱼。后来,法雅脱·求纳登将这条火焰鱼送给吉利动物园.这条怪鱼活了1 个月零3 天,终因饲养方法不当而死去。……
· “穿针引线”的缝叶鸟
· 会用“劳动工具”的鸟
· 用嘴孵育后代的越南鱼
· 日本有只白乌鸦
· 叫声奇特的猫声鸟
· 海里的“天然火箭”-墨鱼
· “缘木求鱼”真有
· 能跳高的鱼和飞翔的鱼-鯕鳅鱼
· 变色鸟、礼鸟
· 变色龙-避役
· 特种部队-喜鹊
· 自制“棉衣”的倮体鸟
· 在热水中生活的鱼
· 会哺乳育婴的鸟
· 会击剑和刺杀的鱼
· 动物学校、动物演员学校
· 会发射水枪的鱼
· 会“钓鱼”的鱼-角安康鱼
· 植树鸟-卡西亚、坚鸟
· 世界上最毒的黑蜘蛛
· 小企鹅极地诞生记
· 喷雾鸟、四翼鸟
· 会建造房子的鱼
· 吃大鱼的小鱼
· 动物摆渡:蟒蛇渡、鳄鱼渡
· 食人鱼种种
· 海外归来的游子-四不像
· 劫后余生的鳄鱼
· 能发电的鱼

首页 上页 下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