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微生物世界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是谁发现了微生物
来源:学生百科图书 类别:

大约迄今32 亿年以前,微生物就悄悄地在地球上出现了,那时,整个地球是它们独霸的天下,后来才陆续出现了植物、动物和人类。

很早,人们就知道猎取动物当食品,栽培植物收获粮食,并发展了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畜牧业和农业.但是,资历最古老的微生物却一直无声无息地渡过了漫长的岁月,即就是人们在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和其它许多方面已经取得很大成就的时候,对于微生物王国,几乎是一无所知.尽管人们也早已利用微生物来酿酒、发酵、造醋,但由于它们太小,小到人的肉眼无法看到,所以,人们无从知道它们的存在。

直到300 多年以前,列文虎克制造出世界上第一架能放大200 倍的显微镜,人类才能够在显微镜下看到了微生物的"倩影"。

列文虎克

列文虎克是荷兰人,1632年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

巴斯德

巴斯德是法国人,1822年诞生在法国的多耳。

乡村医生柯赫的贡献

和巴斯德差不多同时代,在德国的一个偏僻的乡村里,有一个医生,他的名字叫柯赫.柯赫每天除给村民看病以外,还不分昼夜地对细菌进行各种各样的研究。

下页:列文虎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