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水痘?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分享】原始点治好了我女儿的水痘

2011年元旦前夕,我10岁的女儿被周围的几个同学传染了水痘,经网上查询得到确认后,我一下慌了,第一反应就是:应该看西医,还是看中医呢?不过,我还是马上定下心来:我不是学了原始点了吗?为什么不自己处理!我又查到小孩子的水痘病毒和成人的带状疱疹病毒差不多(西医的说法),忽然想起听原始点的时候,张医师讲过他曾用原始点成功处理了一个带状疱疹的病案,患者是持续24小时痒的。见到女儿还没有那么严重。我便更有信心了。

其实早在女儿发病1-2周前,我就注意到她体寒比平时严重,那时就开始调整饮食,按推原始点加温敷。后来发现得了水痘时,应是已发病2-3天了,此时她的症状是:舌苔十分润白、舌头也变得非常胖,伸出来甚至比嘴还宽!头上长了不少水痘,因为痒,女儿忍不住不停地去抓,结果,导致那些水痘都被抓破了、流水,又疼又痒,难受得睡不好;身上的几个水痘也被抓破了,还有一批小水痘「整装待发」;发际、眉间的水痘虽被抓破,但还好不算太醒目;脸上也有一拨小水痘「含苞待放」,女儿看到镜中的脸,顿时被吓哭了,生怕破了相。我安慰着她:「放心!有妈妈在,一定能治好!」

我觉得她此时已经是极寒了,所以就用了原始点加内外热源:全身多次按推、红豆袋温敷,还用一大块生姜煮了最浓的姜汤,一天喝了3-4次。浓姜汤一点糖都没放,非常辣,但一贯怕辣的女儿为了「不破相」,却勇敢地全喝下去了。24小时过后,头上的痘痘不疼也不痒了,其它部位的水痘开始干缩、也不太痒了;那些「整装待发」、「含苞待放」的小水痘还没饱满,就戛然而止,不再生长。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女儿全身的水痘不是消失(最小的痘),就是干缩、结痂了,舌头明显瘦了一些。

之后我了解到:水痘通常被看做是 「热毒」,因而用清热解毒的方剂来处理;西医则是用抗病毒的药物。我使用原始点加内外热源,女儿整个病程比其它几个同学都要短得多。我没有想到通过原始点,自己也能够像医师一样处理家人的病痛。

通过这次实践,我对体质问题有了更深感受。记得张医师讲过夜里发病或夜里病情加重的人一定是体寒之人。由此推论,水痘多在冬、春发病,被传染的人基本应是体寒的人居多,因此,即便是急性传染病的处理和预防,也还是体质最为关键。

怀着感恩心,写下此篇文章分享给学习原始点的朋友们。……莲华



· 下页:治疗头皮发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