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卵巢肿瘤、闭经?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各种疾病】她的月经很长时间才来一次。甚至很年轻时就闭经了,闭经已有很多年了,也采取了很多医疗的方法都没有用,另外还有卵巢肿瘤,该怎么办?

月经很久才来一次,甚至年轻时就闭经了,可见患者的体质很虚,也就是极寒。所以治疗的方法应该要赶紧给她内外热源,鼓励患者多运动,避免生食冰冷之物,再加强脊椎两侧及臀部原始点的按推,患者的体质就可以改善了,而月经很可能就此改善了。

至于卵巢肿瘤,它也是因寒引起的,因此也要从改善体质做起,绝对不能手术切除,这样反而会让体质变得更寒,种下以后更多病情症状的因。

【各种疾病】一位刚生完小孩的妈妈问,她说生完小孩后一直没办法用母乳喂养,问有没有办法?

如果没有办法哺乳,体质一定偏寒,所以一定要给她内外热源。内热源比如姜、人参、营养姜汤,煮菜可加姜、咖哩、花椒、胡椒、辣椒之类,把菜变得温热。外热源就是鼓励多运动,温敷。再来就是把脊椎两侧的筋揉松。整个体质改善了,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按推】孕妇可否被推揉原始点?

答案是可以的,但是对于孕妇不可过于用力推揉,尤其是在其身体虚弱时更要轻柔,推揉过程中需要随时询问该力道可否能够承受,最合适的力道为舒服中带有一点点痛。



· 下页:治疗先天性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