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脚气(香港脚)?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各种疾病】脚气(香港脚)也可以用原始点疗法治疗吗?需要推揉哪个部位?需要多长的时间?

香港脚,是在趾头,就在蚓状肌揉一揉,患者痒的时候揉,马上就不痒了,什么时候会好呢?马上就能够改善了,再来就是注意穿着,尽量让脚趾接触空气,不要包得很密,尽量避免不要让湿气在里面存留,否则就容易再感染。而需要多少时间能够彻底的好,那就因人的体质状况而异了。

【各种疾病】不正确的思想观念会造成筋伤吗?

会,情绪一定会,会让体质变得更寒。体质变寒就容易影响到筋伤。你老想东想西,想得昏昏沉沉,你那个筋就容易伤到、绷紧,或是睡不好觉也会。

身跟心是一致的,心会影响到身,身同样也会影响到心,所以它们两个都是同时互相影响的,不可能说是独立的,互不影响的。也就是你身体好,你心情就舒畅。就好像一位师父讲的,他想修行,但是每到了晚上,整个人就昏昏沉沉,完全支撑不了。他的心虽然是清净的,但是身不做主啊,这样能行吗?不行。

身好了,结果他的心,每天胡思乱想,你说他的心会静下来吗?不可能。这两个绝对都是一致的。

所以,我认为最完整的医学是身心都要调理。我认为原始点疗法这一部分,比较着重在调身的部分。至于心的部分,不是我不谈,我认为这一块也很重要,但是很多人在谈,包括很多宗教家、心理学家……都在谈。那我就把原始点疗法这一块做好就好了,如果你们问我有没有关系,我的回答是:绝对有关系,没有偏重。



· 下页:治疗迎风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