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感冒?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各种疾病】什么样的感冒是热性的?什么样的是寒性的?怎么判断?

感冒没有热性体质,只有寒多寒少的问题,所以古人只要感冒,通用姜汤,而全部都会有效。故以原始点疗法来看,不需要辨寒热,只要按推头部原始点,加上温敷就可以解决所有的感冒症状。

【分享】用原始点疗法治感冒

我的女儿在5月20日中午对我说她的喉咙痛,我说等中午吃完饭我帮你揉,可吃完饭后我忘记了这件事,她也没有再对我说,我就去学校上课了。下午5点放学回来,她跟我说想睡觉,我让她睡一会儿,5点45分,我叫醒她,让她吃晚饭,再到二姑家补作文。到了二姑家才发现她发烧了,但她坚持学作文。7点半,她的情况更不好,头更烫了,人更不舒服。我带她回家。帮她揉头部、颈部和上背部原始点(因为她以前感冒都会咳嗽),让她喝姜汤,再拿红豆袋给她温敷。过半小时,再给她喝人参汤,换下湿的衣服,红豆袋再加热给她温敷。再过半小时,再让她喝姜汤,再换下湿衣服。再给她揉原始点,然后温敷,让她睡到天大亮。

5月21日早上8点,她没有发烧了,但喉咙还是痛。我让她早上喝蛋汤和营养汤。她开始做假日作业,我给她揉原始点,并用小的红豆袋敷她的脖子。红豆袋一凉,我就再加热再敷。一直到中午12点。她说喉咙好一些。吃过午饭后,我帮她再揉原始点,再温敷并睡觉。下午3点,她说喉咙还好,并且想唱歌。我带她学唱歌,晚上6点,她再学电子琴。这段时间不在家,没揉也没温敷。晚上8点,她说人有点不舒服。我就再帮她揉再温敷和喝姜汤。睡觉。

5月22日早上8点半,她喉咙还是痛,我照样给她喝蛋汤和营养汤。她开始做作业,我照样给她温敷,但是没有揉,因为她说那些地方都很疼,且头有点痛。我就一会儿敷头部,一会儿敷脖子(小红豆袋只有一个)连续不断。到了11点,女儿说她的头不疼了,喉咙也不疼了,好了。下午吃午饭后,我回娘家做红豆袋,没有在家,就没照顾女儿了。晚上9点回家,问女儿,她说都不疼了。我让她安心睡觉,都没揉和温敷。

5月23日早上,她正常上学。中午回家,她说头有点疼,喉咙也有点痛。我再给她揉原始点,温敷。让她睡午觉。下午照常上学。到了下午3点半,她打电话告诉我,她又头痛了,喉咙也痛了,我就接她回家,一到家,我就开始揉原始点,喝姜汤,温敷睡觉。睡到7点,她才起来吃晚饭。做作业。在做作业的时候,我还是帮她温敷,一直到作业做完。最后再揉原始点,喝姜汤,温敷睡觉。(我不停地给她换湿的衣服)

5月24日她说她好了,一整天情况都很好,头不痛了,喉咙不疼了。

以前我女儿发烧就是到门诊部挂点滴,吃药。现在我学了你们的原始点,我按你们教的方法,她不再挂点滴,吃药了。

感恩你们!谢谢张医师!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健康!陈女士

【各种疾病】小孩子经常性感冒如何推揉?

小孩子一样,一般感冒,就在头部原始点推揉,如果有咳嗽的现象,就推揉到上胸椎。

如果孩子怕痛,用温敷就可以了;如果能够接受推揉的疼痛,就先轻轻的推揉,不要让孩子引起反感。

【按推】原始点疗法可不可以应用在婴幼儿身上?

可以的,就轻轻的按,婴幼儿如果发高烧就使用温敷,温敷一定要用温暖舒服的温度,因为孩子的皮肤很嫩,所以要试温敷的温度,寻找到婴幼儿适合的温度。



· 下页:治疗盗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