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习惯性流鼻血的防治
来源:何嫂百事通 类别:

何嫂: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人突然无缘无故地流鼻血,这是怎么回事?遇到这种情况又该怎么处理呢?

有两种原因可引发流鼻血,一是由于鼻血管脆弱引起的习惯性流鼻血,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沙鼻子”。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人在患某些病症后表现出的临床反应。所以,如果是经常流鼻血的话,就应该先到医院查明病因,如果属于第一种情况,一般问题不大,可作些简易治疗。若属于第二种情况,就必须慎重对待,及时就医。

我曾用一个民间小偏方治好了多年的习惯性流鼻血,方法挺简单,就是将大蒜拍扁后,用纱布包在洗净的脚心上,如果是左鼻孔经常流血,就包右脚心,如果是右鼻孔经常流血,就包左脚心。包扎期间避免沾水,两天后拿掉大蒜。几天后包扎过的地方就会起水泡,用消过毒的针挑破水泡就行了。

(武汉化工职业病防治所胡光斌)

我试过两种方法可以快速止鼻血:

1.用凉水拍后颈窝;

2.用橡皮筋(或细线),将与出血鼻孔左右相反的手中指的第一个关节缠紧,2 分钟后再松开,即可止住鼻血。譬如是左鼻孔流血,就要将右手中指的第一个关节缠紧。

(刘兰)

下页:失眠的自我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