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瘦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饮食瘦身诀窍 吃肉减肥两不误
来源: 类别: 作者:

在许多减肥者看来,肉是一种让人害怕的食物,好像只要多吃一口,减肥的成果就会功亏一篑。其实,减肥与吃肉并非水火难容,只要掌握三个诀窍,吃肉就不会影响减肥。

瘦身诀窍一:荤油与素油,按比例搭配着吃。

健美女士害怕吃肉,与其中的荤油有关。因为荤油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这些脂肪酸进入人体后,不但容易在血液中形成一种粘附于血管壁的低密度脂蛋白,而且多余的脂肪又极易在皮下定居。

素油虽然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然而这些脂肪酸要是缺乏维生素E,反而会形成“促老”的褐色素。营养学家认为,荤、素油按1∶2的比例摄入就很科学。

瘦身诀窍二:吃荤与吃素,轮流坐庄。

肥胖的原因很多,不是单纯地忌荤偏素就能减肥。营养专家认为,只要荤素兼吃,比例得当,食不过量,就能做到既有利于减肥又不会导致所谓的营养不良性肥胖。如何搭配?二天吃素,一天吃荤就很科学。这样吃的优点是:简便易行,便于实施;营养均衡,不偏不倚;还能避免荤、素混吃可能出现食物相克的现象。

瘦身诀窍三:慢火炖煮,吃肥肉也不胖。

日本人口普查时,专家们发现喜欢吃肥肉的冲绳县居民,非但未出现很多让人担忧的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且人均寿命竟高居全国之首。“难道‘高脂饮食危害说’有错?”医学家就此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原来冲绳人喜欢吃经过慢火炖煮4小时左右的肥肉,恰恰是这种烹调方法改变了肥肉中有害脂肪的数量。

据分析,炖煮4个小时左右的肥肉,有害的饱和脂肪酸可减少30%~50%,胆固醇减少50%以上,而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会因炖煮而明显增加。

下页:腹部减肥小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