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美容护肤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芳香女体-香体食疗方
来源: 类别: 作者:

研究证明,女性可散发出不同的体香,而这种体香是体内生化反应而产生的化学物质经体表分泌腺分泌而产生。因而学者们提出,选择不同的饮食,使体内产生不同的芳香物质,可使女性吃出个玉体芳香四溢来。

其实,我国古代早就注意到了女性体香与饮食有关。如乾隆皇帝有一位宠妃,她的身体能散发出一种奇特芬芳的花香,被称之为“香妃”,据说她格外喜食杏仁。为追求皇妃贵妇们玉体芳香,周文王命姬妃食用菜香草粉与米粉制作的羹肴,西施常用荷花与露珠调制的沆瀣晨饮,杨贵妃不但常沐香汤浴,而且喜食荔枝和香榧子,武则天常饮狄仁杰进献的“龙香汤”,慈禧太后每晚必饮“驻香露”,结果体“媚好溢香气”,太平公主每日用桃花香露和乌鸡血煎饮,结果“面白如雪,身光洁蕴香”。据明代《遵生八戕》载:“木樨盛开时,晨露用杖打下花,经布袋盛之,拣去蒂,入新盆,捣泥榨干,收起。每斤加甘草一两,盐梅10个,捣饼封固,少女常用沸汤点服,体发天香”。

面黄肌瘦、体汗较臭的女性,可用冬瓜子150克,无花果60克,白杨皮60克,共研末,入瓷瓶,每餐饭后用白开水冲服10克,使皮肤白而红润,体蕴杏香。每年6月,取晨茉莉花若干,晒干研粉备用。每次取3至5克调粥同服或冲茶饮用,令女子肌肤溢香,香味呈茉莉香味。取新鲜芦荟去皮,可拌凉菜,也可炒热菜,还可取鲜汁沐浴或化妆用。对于油性皮肤的女性,经常如此食与用,可使体香清幽迷人。

下页:祛皱美容小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