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美容护肤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去除黑眼圈秘诀
来源: 类别: 作者:

每天起床的时候,你是否又在为自己的“黑眼圈”犯愁呢,不管搽上几层粉仍然掩盖不住那可恶的黑圈圈。其实造成黑眼圈的罪魁祸首可不仅仅是熬夜,以下几种成因也要多留心注意。

1、内分泌变化

女性在生理周期前、怀孕、更年期间,由于身体内的荷尔蒙分泌有变化,以致皮肤色素加深,眼圈颜色便会更明显。同样,当我们过度疲劳且休息不足时,自主神经就会失调,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引起眼眶下皮肤静脉血管胀大,呈现黑眼圈。所以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尤为重要。

2、切勿将润肤露当眼霜

你是否贪方便,经常将润肤露当眼霜用?其实这样做对眼周皮肤的伤害是很大的,因为润肤露中的营养成分分子一般较大,眼周的皮肤不能充分吸收,就很容易产生脂肪粒。大分子的营养成分还容易使眼眶周围的毛孔扩大,加上其他化学物品的色素沉淀,正好成为黑眼圈的温床。

3、鼻患也会导致黑眼圈

由于空调的频繁使用,使室内外的温度往往相差很大,反复的感冒很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等鼻疾。这些看似不严重的小毛病,会使眼眶周围的血液循环变差,尤其当用力擤鼻时,更会令面部微血管破裂,眼周的血管极脆弱,一旦破裂就会产生紫黑色的黑眼圈,这种可恶的黑眼圈形成缓慢,要根除也不容易。

小秘诀:冷热敷脱“黑”

利用穴位按摩,配合冷热敷,能有效赶走黑眼圈。正确的方法是洗脸后,用热水弄热毛巾,然后敷于眼部,让热气促使眼下的血液流通,当毛巾冷却后再浸入热水更换;热敷十分钟后,更换冷水进行冷敷约一分钟,可有助血管收缩;完成后,涂上眼霜加以保湿。

再补充两条:a.将用过的茶包热敷在眼上,可消除黑眼圈喔! b.准备冷水及鲜奶跟卫生纸巾,先将冷水及鲜奶以1:1的比例混合,再用纸巾沾湿,贴在眼睛的下半部15分钟,就可以消除恼人的黑眼圈了!

下页:美白去斑小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