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冬季健身运动宝典
来源: 类别: 作者:

一家健康城的一位资深教练说,健身是冬季最好的娱乐方式,但这个季节身体的生理机能惰性较大,肌肉组织容易受伤,所以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活动。

健美操:肢体的瘦身之美

与器械运动不同的是,健美操是专属于女性的肢体训练,年轻人要在蹦蹦跳跳中保持体型,中年妇女则大多为了减肥而来。筑城健身中心的健美操运动者通常是自己制作伴奏音乐,在教授肢体动作时,编绘一些既优美又非高难度的动作,每个教练都各有特色。

健身教练会对学员的饮食进行建议,他们强调日常饮食对于腰腹美形很关键。比如清水,因为不含卡路里,饮用过后会产生饱腹感,饮食也就会相对减少。经常饮酒和饮用一些碳酸型的饮料,则会加速脂肪的堆积,不利于减肥。

经过有系统的跳操,通常一个月下来就会见到瘦身效果。在贵阳某著名的健康城里,每晚都有一百名左右的女性在健身房里跟随音乐缓缓舒展肢体。以不多的钱换来身心的裨益,值得在这个冬天里抛开压力,“拳打脚踢”来健身。

攀岩:岩壁上惊险的美

被称为“岩壁芭蕾”的攀岩运动,是时下男女老少最热衷的极限运动之一。在各种高度、角度的岩壁上准确地腾挪、转身、跳跃、引体,不但给人以惊险的美,而且还能促进健康。

有两年攀岩教龄的戴教练是位活力四射的小伙子,他告诉记者,攀岩从2002年开始火爆筑城,来运动的一般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男女比例为6:4。攀岩活动需要力量、技巧以及智慧,在高负荷下手臂和腿部的大肌肉群得到充分锻炼,手脚的配合提高了身体的协调性,在不自觉的扭转间,身体柔软度也迅速增加。通常女性的耐力和柔韧性较好,而男性的爆发力强,因此在攀岩中各占优势。

现在筑城正规的健身中心都会采购昂贵的进口装备,室内岩壁设计科学。在专业教练指导下,有规律地进行每周两次的攀岩活动,不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保持一副好身材,还能培养禅定般的专注功夫,建立自信和策略思考力。

器械运动:阳刚的力量之美

全身肌肉看起来非常结实的付教练自称已经有十几年的教龄了,他说:“来健身的女性常常不厌其烦地来问我,器械运动会不会长肌肉,我说由于女性与男性的生理体质不一样,不用担心运动后会有我这样的身型。可是她们还是不信,最多就去跑跑步,所以在这里做器械运动的99%都是男性。”

据调查,近年来热衷于器械运动的人除了工薪阶层和生意人之外,学生也渐渐加入了这项运动。做做器械运动之后,从头到脚都得到放松,长时间的大汗淋漓之后,体型也在发生变化,透露出阳刚的力量之美。

下页:保持体形苗条秘籍